昨天下午正在寫「搭觀光巴士遊羅東」時,接到住在頭城的游老師的電話,老師說她在羅東一家美容院弄頭髮,她帶了一些頭城的資料給我,叫我去找她,簡直不敢相信,老師比我還認真。

老師和師丈為了幫我蒐集資料專程去頭城鎮史館,拿到了一本《頭城導覽》和好幾期的《文化頭城》雜誌,我讀了一下,內容超讚的,這和之前我讀前頭城鎮長陳忠茂卸任前出版的畢業紀念冊《頭城鎮施政八年回顧》搭配起來,剛好可以看到頭城鎮的發展脈絡。

和老師在美容院談了一下,老師說她有一位同事陳老師對這方面很有研究,而且這位同事還教別人吟詩,一聽就覺得跟頭城的感覺很搭,很有古風。老師說,她剛嫁到頭城時(老師原來住在羅東)對頭城人不論婚喪喜慶都要吟詩也覺得很新鮮,但現在聽久了比較沒有感覺。我覺得好特別,因一般的喪事雖然也有唸祭文時用吟的,但因為內容都大同小異,感覺有點形式化,如果是用吟詩的,應該更有古意和實質內涵。

我又問老師,從資料上看起來,頭城鎮史館和李榮春文學館好像在同一個地方,老師說她去看也是這樣,所以這兩個館應該是在同一地點。

老師還告訴我她們退休教師聯誼會最近要辦「石空古道」的健行,到時會有人解說,如果我有時間可以一起去。太棒了!

***     ***      ***

今天早上九點多,再次意外地接到游老師打電話說她已經把我寫的頭城文化旅遊寫作計畫拿給那位陳老師看,陳老師說大致沒問題,陳老師說他星期一下午二點多會在喚醒堂教社區民眾或是有興趣的人吟詩,喚醒堂的詩社叫「登瀛吟社」,哇賽!太棒了!越來越有「文化」的感覺,而且跟頭城的形象很match。(從內心湧出一股喜悅)

老師又說,頭城人也很喜歡去「仙公廟」登山,仙公廟就是「大修宮」,車子可以直接開上去,聽老師這麼一說,我也很想去看看。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以為很難走,或是要走很久,所以沒有列進來,現在聽老師這麼說,就很想去看看再決定要不要放進來。

總之,太感謝老師了。當初跟老師請教頭城有哪些可以寫的內容時,根本沒想到會讓老師和師丈這麼費心。老師和師丈真是好人呀!這份心意只好用「好好的寫」來回報了。

我覺得這次要寫的「宜蘭文化旅遊」越來越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c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