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和住在頭城的小學老師通電話,有一次問老師頭城的「鹽水月芭」是什麼 ?老師

說,就是芭樂,非常好吃。

這件事,說過,我就忘了。

昨天下午老師幫我介紹一位在頭城郵局上班的陳先生,說陳先生是個頭城通,在電話裡

,我和陳先生約好今天早上九點在頭城家商門口相見,老師聽說我要去頭城,就說她

要在路口等我,我一再跟老師說不要,怕我開車迷路害老師久等,可是老師還是很堅

持,果然,我八點五十分到頭城家商時,跟老師錯過了,打電話給老師,老師馬上騎著

摩托車趕過來找我,停好車,老師手裡提著兩袋「芭樂」,芭樂個頭不大,顏色水黃,

散發出非常濃烈的芭樂香氣,老師說:「這就是鹽水月芭。」天呀 !心頭一緊,眼淚

在眼眶裡打轉,沒想到老師竟把我隨口說的話記在心裡。老師說,一袋給我,一袋給陳

先生,我兩手空空就來了,沒想到老師竟然還幫我準備了禮物給我要去拜訪的人。

後來陳先生帶著我在頭城到處逛,經過海邊時,陳先生指著靠海岸邊的果園說,這些

就是鹽水月芭,因為靠近海邊吸收海水的鹽份,所以特別香甜。

今天整天開車在頭城繞,車子裡始終迷漫著鹽水月芭濃濃的香氣。晚上回到羅東後,和

妹妹在一家自助餐吃飯時,我手裡提著鹽水月芭,一進門,老闆娘就說,芭樂好香,我

禁不住嘴角上揚,這是我老師送我的「頭城鹽水芭樂」。

小學畢業好多好多年了,還受到小學老師如此的關愛,就像那鹽水月芭濃濃的香氣迷漫

在我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c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