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近午外出時,看到觀光巴士穿梭在街道上。心裡動念,或許寫一篇,跟著觀光巴士去旅行也很不錯。

劉克襄的書裡有一篇「快快樂樂搭小巴士」,寫的是淡水的免費公車,我們羅東也有,常常看到上面坐滿上學的學生、到醫院看病的老先生、老太太。早上去運動公園運動完,也會看到有一些人在公園海對面的候車亭等車,我上班的羅東國小後門門口也有一個站牌,常常看到很多人在等車。

外來的遊客,如果搭上觀光巴士,每一站玩一玩再上車,應該也是不錯的點子,最重要的是這樣都不用花車錢。劉克襄的方法是把公車時間表抄下來,回家研究一番安排下一次的旅程。(越覺得這本書很有參考性)

我只搭過一回觀光巴士,那一次是早上到羅東運動公園打完太極拳,要騎摩托車時,發現車子竟然滴油也無,幸好有免費公車,但不知要等多久,心想,距離加油站不遠,走路去吧!正要開步走,從候車亭傳來一聲:「車子等一下就來了!」這一下,我就不好意思走了,果然等了大約五分鐘,車子就來了,上了車,還是有點不太相信,這麼舒服的車子不用花錢買票,車子穿過公園,經過觀天下大樓,心想下一站可能是羅東高中,不如我就在這兒下車,於是拉鈴下車,下車的地方是久屋麗緻旅店,下車之後,發現巴士竟然開進去像迷宮一樣的北成市地重劃區的住宅群裡,看它左彎右拐,心想,早知道下一站再下車,望著漸遠的車影,心想下回再來一探究竟,但至今還沒來一探究竟。

觀光巴士剛開始通車時,常常看到車子空空的,心想,這好浪費民脂民膏,慢慢的,偶而看到一兩個人搭車,有一天,聽到一位同事說她都是搭免費公車來上班,又有一回聽在托兒所工作的朋友說,她帶著托兒所的小朋友們搭免費公車到羅東運動公園玩,司機先生很親切。幾年下來,觀光巴士越來越多人搭乘,現在已很少看到空蕩蕩的公車,而是興奮忙碌的穿梭在羅東鎮的大街小巷,帶給許多人們生活上的方便。

我要跟劉克襄一樣,先來研究一下車次時間表,再來計畫旅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c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