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取了一個令人看了不會忘的名字「裸」,我搞不清楚這是一本書,或是一本雜誌。

但是文字書寫和照片、美工編輯等都屬上乘。這本書是上次開會討論文化旅遊書寫時,建宇拿來送大家的許多書中的一本,因其中有一篇寫「寒溪不老部落」,所以就被我A來了。

我上網查一下,想搞清楚,這個「祼」是發行的書或雜誌,或是溫泉旅店的宣傳品,而據目前的猜測,很像是一個建設公司推出的房地產宣傳品,那也未免太有格調了,

裡面有四篇文章,每一篇都寫得很到位。而最前面的頁面則放了短短的三句話:

山.讓心沉靜

水,讓感官甦活

人,活得如此自在

翻開又是一段短語,好像在說明這本書的概念:

脫掉高跟鞋.用腳去親吻土地,拋掉沉重的行囊,帶著裸感官去旅行……

 

目錄頁上面也寫了三句緘言:「脫赤腳  耕耘大地  留下綠腳印」。

 

內容有「用米釀愛的男人-于立本」、「賴嬌燕-阿燕的米物語」、「釀-不老部落」、「無溫泉不成礁溪」。

 

讀後感:

如果說這是一本宣傳品,那未免也包裝得太好了,完全不露痕跡,還真佩服這麼高竿的宣傳。

不知不覺中竟然把每一篇文章都讀完了,因為每一篇的題目都太吸引人了。

 

用米釀愛,看了超感動,這人間還是有「真愛」的,不要太悲觀。

 

阿燕的「顧骨頭的米」,好像女版的賴青松,而且阿燕和弟弟合作的「燕銘農產」看起來也很有搞頭。

 

最後一篇的礁溪溫泉前面寫了一大堆「陳定南」打造宜蘭的理念。把陳定南說得很「神話」。因為我碩士論文就是寫陳定南任宜蘭縣長時的教育策略,所以對他算是稍有了解,其實三十歲以上的宜蘭人(甚至台灣人)應該都對他的豐功偉業不陌生,我也常拿他的「特立獨行」當作跟朋友拌感情的素材,就像阿寶老師和楊茂秀老師永遠新鮮的「老笑話」。

閒言表過。現在就來談談寒溪的「不老部落」,這個名字實在太好了,如果能永遠不老該有多好,我相信若干年後,「不老」這兩個字一定會被解讀成「長生不老」,其實「不老」的泰雅語原意聽說是到處閒晃,就算這樣也是很幸福,也許當初是因為居無定所,流離顛沛才取這個部落名稱,但是現在看起來流浪也是一種浪漫,也是一種記憶。

起初,因為要到這個地方必須搭他們的車才可以進去,覺得有些不便,後來知道是因為山路很陡,不得不搭他們提供的上山專用車輛,也就覺得可以接受。

到現在我還沒決定要不要寫這個地方,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報導了,還要湊這個熱鬧嗎?但是若站在「文化旅遊」的角度,就不能輕易掠過。看了這篇報導,覺得應該要去走一趟才對得起「宜蘭文化旅遊」這個構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c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